网站支持IPV6 | 无障碍阅读 |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动态>>民乐要闻

李作明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第十九次会议

来源: 民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钱鹤予 日期: 2024-03-25 18:45

李作明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第十九次会议时强调

聚焦中心大局  突出改革实效

为中国式现代化民乐实践激活力增动能

3月25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作明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十四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全县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中心大局,突出改革实效,全面系统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以改革创新为中国式现代化民乐实践激活力增动能。

李作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深做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全力推动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今年改革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李作明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积极主动作为,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坚定不移打好改革总体战、攻坚战、持久战,为全面建设幸福美好新民乐注入强劲改革动力。要聚焦生态地灾搬迁在优化资源配置上深化改革,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教育提质增效、医疗均衡向优、文化繁荣兴盛、社保普惠利民。要聚焦打造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在制度体制结构上深化改革,进一步健全完善管水用水制度机制,推进水权、水价和水管体制改革,积极调整用水结构、产业结构,系统做好节水用水兴水护水文章。要聚焦构建生态工业体系在培育新质生产力上深化改革,夯实产业支撑,加快绿色转型,强化要素保障,以新质生产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建立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在体制机制上深化改革,加快建立基层组织体系,着力健全居民管理体系,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李作明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紧盯改革目标,坚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态度、“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在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障碍、破解发展难题上取得新成效,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充沛和强劲的改革红利、改革动能、改革支撑。